2013年6月23日星期日

是我对自己的不负责
没努力去把分数争取

我的第17年
其实
我不想在班上落泪
不想让人家认为我是爱哭包
想让大家知道 我是个强悍的女孩

4年前
我把情绪压抑
告诉自己说
要想得开 要取舍 要忍 要耐心 要果断
不知不觉中
同学会觉得我酷

我的妈妈
是个头脑转得快 喇叭嗓子 脾气不好
什么事情都要快
而我
却喜欢慢慢来
讨厌被催
被你骂的时候
我只会睁大眼睛看着你的眼睛
不能出声 否则说我顶嘴 借口
你说我是无声抗议

我不会像妹妹那样 顿脚 丢东西
拿四周的东西来出气
但是
我不是没感觉
我一直在控制自己眼泪
你的话是多么刺痛我的心
被你说如果在唐家过的那么幸苦 就干脆回爸爸家
你知道吗 这句话 非常让我心痛 崩溃
因为你们的离异 让我非常羡慕爸爸家那里的亲戚
小时候 我很努力的参入他们 很开心
但现在呢
我和他们都疏远了
连爸爸的人影都不见了
爸爸 为什么你要这样做
为什么 你也不要我了?
妈妈赶我回爸爸家 爸爸不要我
没人要我
这种情况 再坚强的女孩也会感到无助

派成绩册那天
看到成绩后
第一个想到的就是 篮球 37节公假
篮球
曾经我努力地把余烬的蜡烛点燃
终于看见的小火苗
你却“呼”一下就没了
这个动作我重复了 无数次 真的真的累了
每次说大的没人了
我是senior
我站在你前面 你对我说这句话
老师,你让我觉得我的努力都是白费的
原来努力是抵不过天资的
那些被看重的队友
你们知道吗
你们的努力那2小时 等于我努力了半年
让我心里不平衡了 板凳

请公假的那几天
旁边的同学没告诉我关于功课方面的东西
其实我很生气 10问9不答
你们知道我很紧张吗?
我会很怕什么事情都不知道的感觉
我又再忍...
结果 所压抑的情绪 一次过爆发
很好
哭完了的感觉 舒服
但希望不会有下次
不喜欢

谢谢 亲爱的朋友 安慰
苏佳雯 会加油的





1 条评论: